close
 
1. 【活動說明】
臉上或身上那大小形狀的疤痕、深淺色的胎記、缺角的牙齒、突起的骨頭……
那上面有一次勇敢表現的成長紀錄、還是關於愛的甜蜜故事?
細細品味隱藏在裡頭的回憶,點點滴滴帶來幸福和另一種美。
 
【幸福的印記接力賽】
第1棒,陽光娃娃,幸福的印記在右手掌心和手背上的疤痕。
第2棒,牛乃堂,幸福的印記在咧嘴大笑時會冒出的虎牙兄弟。
第3棒,塵襲,幸福的印記在熬夜發文後的青春痘。
第4棒,小芭鳥,幸福的印記在肚子上小小的疤痕。
第5棒,溫柔的小貓,幸福的印記在美美額頭上看不清楚的疤痕。
第6棒,橘子粒,幸福的印記在腳踝上圍繞成半圈的車禍疤痕。
第7棒,菲力羊小排,幸福的印記在腮幫子上的母女胎記。
第8棒, 趙大鼻,幸福的印記在左邊脖子上方的刀疤。
第9棒,阿賴,幸福的印記在媽媽眼睛上的疤痕。
第10棒,小新,幸福的印記在右手掌上的刀疤。
第11棒,鄭鄭,幸福的印記在左腳膝蓋上。
第12棒,傳說中的olen,幸福的印記在左眼右上方的一道短短齒痕。
第13棒,走陽光路線的東,幸福的印記在右手掌之小壁虎傷疤。
第14棒,明蓉,幸福的印記在右手食指上的圓形燙傷疤痕。
第15棒,資婷,幸福的印記在老爸老媽充滿歲月的笑容上。
第16棒,小吉,幸福的印記在橫躺於右膝上似台灣圖案的淡淡小疤 。
第17棒,小甜蜜,幸福的印記在右手腕上那個像被咬一口的甜甜圈疤痕。
 

我是:
小甜蜜。

生活喜歡活在甜蜜所以喜歡sweetie這個字,但年齡增長該叫老甜蜜了~@@

2.我的幸福印記在:

幸福的印記在右手腕上那個像被咬一口的甜甜圈疤痕。

3.請用最簡短的話描述你的幸福印記的形狀、顏色、大小..等:

形狀像鉤子也可以說像吃一口的甜甜圈,是個復元到一半就停的瘜肉疤痕,約兩公分大小。

4.幸福印記發生在幾歲時候?

聽說在總會充滿許多驚險的十九歲

5.幸福印記如何出現?

那年八月騎車到天母買同事的生日禮物,回家路上被另一台機車撞倒,因為當時沒強制實施騎車戴安全帽的法令,所以一飛出去就昏迷了,最後被救護車送到醫院。右手腕跟右頰都受了外傷,右耳膜也因頭部強大的撞擊破裂流血。因為當時比較注重臉上的傷口,所以擦了很多種藥拼命治療,幸好至今(約十二年後)沒留下疤痕。但手腕的地方就因照顧不當而長出了多餘的肉,變成一個形狀很奇怪的疤。

6.幸福印記曾經帶來什麼樣的困擾?

因為皮膚有異位性皮膚體質,疤痕初期常常會癢。但後期就沒有帶來特別大的困擾。由於疤痕位在右手腕上,寫字的時候很容易被注意到,這種情況發生,頂多再多訴說一次車禍的經驗與教訓囉!!

7.幸福印記帶來的感動?

車禍發生後,爸媽接到好心計程車司機打的電話,心急如焚的在晚間十二點左右趕到醫院,爸爸當時還因為痛風發作痛的走不了路,但還是拼了命走到家外面攔計程車趕來。昏迷醒來後,很難過第一個映入眼簾的竟是爸媽擔心到極點的臉,雖然躺在病床上的我很痛,但我相信他們的心一定更痛。因為我是長女,從小到大就被寄予較大的期望,也從來沒讓他們擔心過。現在卻因為我的不小心讓爸媽對我失望了。這事件讓我產生父母憂心於小孩安全的同理心。最後照過腦部斷層掃描無大礙,加上不想待在醫院就回家了。回程的情感潰堤,在計程車上靠在平常寡言的父親肩上邊哭邊說:「爸!我好痛。」此時的爸爸就像個男人般的擁著我的肩溫柔的說:「乖!回家就沒事了,我們現在要回家囉。」

這是我自脫離孩童時代以來,靠著爸爸最近的一次。感受到爸爸的感性,也自此發現了自己的感性與同理心。從此之後,我便告訴我自己:不管作任何事,我不可以再讓爸媽為我擔心。

8.想對我的「幸福的印記」說的話:

謝謝你,你是個讓我成長的印記,每當我看見你或是他人問起,我都會告訴自己:我不能再讓週遭關心我的人為我擔心。

即使家人平時情感雖不常流露於外,但其實發生事情的時候,他們比誰都還要支持你。

愛家人最該做的事,就是好好的照顧自己。 
DSC07849 

「幸福的印記接力賽」下一棒: 小紅帽  >>請接棒!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